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9/22麥胖報告心得


看了這部影片,是會有一陣子不太敢吃麥當勞,因為看裡頭做實驗的男士,身體越來越差,有脂肪肝、心臟病跟糖尿病的潛在因子,還有很多未知的病;這部片我在高中時有把它看完,最後實驗結束他也去了半條命,對肝的殺傷力跟酗酒一樣,看了都會怕。
實驗期間,他訪問了很多學校,在美國,有非常多學校所提供的午餐,像是薯條、披薩、巧克力棒、汽水等等,含有高熱量且不健康的速食,加上那些速食產品在電視上大肆宣傳,到處都看得到也吃得到,這些都是造成美國孩童肥胖率這麼高的因素。
其實我覺得在台灣也有這樣的趨勢,小孩子接觸那些速食的年紀,越來越早,包括糖果餅乾類;讓小女孩的生理期提早報到,第二性徵特別明顯,小小年紀就滿口蛀牙,讓人不禁擔憂下一代或是下下代是不是越來越嚴重及不健康,我想,政府也需要提出一些可以改善的方案,例如要求每家速食業者標示營養成分,甚至更強烈一點,貼出速食吃太多對內臟有哪些傷害的圖片,就像菸盒上的那些圖。再來就是父母對於孩子的教育,倘若爸媽本身就了解速食對人體的傷害有多少,就會灌輸小孩少吃為妙的觀念,像我的爸爸就非常不喜歡我們小孩子吃速食跟加工食品,很堅持原味,雖然我沒有完全照做,但多多少少會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