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期末分享

布置會場那天下午,風很大,好多東西都要小心別被吹走, 我還充當美工,幫忙寫價目表與宣傳單, 連隔壁賣地瓜的阿姨也來請我們幫她做一張。
一群幫忙起火的男孩們,不過這天生火真的很不順利, 起先因為木柴太潮濕,沒辦法點著, 後來跑到五金行買了木炭再起爐灶, 沒烤過餅乾的他們,一開始不曉得怎麼控制火侯, 所以成品都焦焦的,但是小朋友們還是很捧場地把它吃掉,哈哈!! 不過熟能生巧,多烤幾次,越來越成功,每個人都像點心師傅。
另外還有賣好吃的客家手工麻糬,每一份都是剛從電鍋裡拿出來, 再沾上花生粉,可以說是非常新鮮又可口, 就連小朋友都一口接一口的, 最後也是銷售一空,皆大歡喜,haha。
這裡是DIY窯烤手工餅乾的現場,分別有南瓜與紅茶的口味, 帶著小朋友們一起做餅乾,這種初體驗很特別, 捏著自己喜歡的造型,送進大哥哥們的烤窯, 再吃掉自己親手做的餅乾,不僅有成就感還有滿足感。
其中有個妹妹非常喜歡做餅乾, 那天她站在那裏做了大概一個小時多, 我才發現她是林鼎然老師的女兒, 附上一張林鼎然老師全家福照。
晚上風大氣溫低,但是主婦聯盟的媽媽們煮了好吃的麵條, 讓大家在寒冷的天氣裡還有暖暖的食物可以吃, 真的是很窩心與溫暖,不知道是誰拍下我的貪吃樣,真是不好意思。
最後來張學長與小朋友們的合照。 這次綠市集的活動,算是很圓滿的落幕, 收工的時候,因為烤窯需要降溫才可移動, 但它燒了七、八個小時,哪有那麼容易降溫, 所以我們一行人坐在路邊一直幫它搧風, 想到那個畫面就有點好笑, 最後再幫師母運上車,載回家囉~ 回家後坐下來,我才發現已經十一點了, 算一算我從下午兩點站到結束, 雖然腳很痠眼皮很重, 但是和大家一起為了這個活動奔波與付出, 想一想也就沒那麼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